close
欸?

我好像漏了上午的行程?

好吧,姑且講一下。

昨天早上三點起床,兵荒馬亂之際,看了點書,然後就上場殺敵了,最後當然是不敵群猴,吞下了敗仗,不過仍然是緝回一隻將軍,也算是值回票價,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誤)

上午跟下午就在問別人分數確認大家過了沒,以及消遣王柏中渡過,結束了這場明知會輸還上場的戰役後,本要搭公車的我,卻在王柏跟阿儕這兩位老夥伴的建議之下,買了頂安全帽,出發前往台北車站等歐雄。

海事出飆仔,大概是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原故,今天阿儕跟王柏都騎很猛,不過還是比不上歐雄,我們才走到京站而已,歐雄就打電話來說他到了,於是一行人提早到了醬太郎樓下等。

和隨後到來的老師跟逼坡邊聊天邊等其他人,然後在小恩跟胖丁的到來時,進入第一階段的高潮。

阿儕說,胖丁跟小恩之前借住老師的房子,結果要離開之前把一張玻璃桌打破了,而且還弄得亂七八糟,最後用一塊布掩飾,直到老師把房子租給下一位房客後,才被房客發現,老師當然是很氣,所以比較高的王柏、阿儕和逼波就擋住了老師,最後推胖丁一把,讓胖丁跟老師來個相見歡,第二場的演員則增加了阿忠和恩恩,在小恩跟胖丁與老師相談愉快的情景之下,身為班底的我們還是期待看到好戲,所以一直說某店的「玻璃」很乾淨,無奈老師沒反應。

邀溝三洞,咖咖遲到了,攜家帶眷咱們也不好責備他,咖咖去停車之際,身為乾爹的王柏就在那裡組裝嬰兒車,可忘了等一下一進去就是先來個上樓梯,而且顯然他不是個稱職的乾爸,組裝的並不順手,還要咱們黑總裁幫忙。

因為要上樓梯的關係,本說要抬著嬰兒車上去,最後卻讓王柏給背了上去,其實我有看到隔壁店家的路人阿桑在笑我們,可是我也笑的不能自己了,就懶得管別人的眼神了,跟班底出來最容易這樣。

一夥人都塞在老師那桌,討厭人擠人的我,只好選了比較空的那邊,雖說是同學但也有熟與不熟之分,這一桌熟的就是黑黑跟阿忠,不過上半場我跟阿忠都忙著烤食物,然後黑黑又比較遠,小三又忙著工作,偶爾回頭幫我們烤烤肉,又得去忙別的事,於是乎我就比較少講話了。

下半場開始拍照,其實我不那麼喜歡被照,所以也滿樂意當大家的攝影師,拍了數張的團體合照後,當然是要去挖哈根大史了,挖完回來黑黑說公司行員們要拍照,於是我也只好讓他們拍了幾張。

接著我就換桌啦!

換桌後當然就是跟著阿儕、王柏還有咖咖亂起鬨,拍手跟鬼吼鬼叫都是少不了的,鬼吼鬼叫完之後就是笑的前俯後仰東倒西歪,也只有跟班底出來才可以這樣吵吵鬧鬧的,明明沒喝什麼久,卻跟醉漢一樣發狂胡鬧,卻又一直不停的找到笑點,笑的我都聲音沙啞了。

下樓後,本說要續攤的,不過老師說她要先回家、王柏說第二天要上班、小恩又說她還有其他約,至於我,當然是因為怕沒車回山上,所以要先走,於是這個唱歌續攤就流產了。

看到大家真的很高興,那時候跟大家一起胡鬧的記憶蜂擁而至,胡鬧大喊的我們似乎回到了那個年代,卻又在聚會結束後回復成現在的我們。

人生難得能有這些人相伴,一起歡笑、一起胡鬧跟一起前進,然後回首時,發現大家曾經這麼的青澀,相比之下,現在的大家也前進上了另一條路,友時後會有這些舊夥伴的足跡、影子或是聲音,有時候卻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可不能否認,當大家再次湊在一起的時候,高職時所掛著的笑容,又會再回到我們的臉上。

很高興生命中有你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