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玩了大型吊娃娃機(誤),說起來,實習了這麼久,甲板上的機具幾乎是玩透透,連煞車皮都換過了,偏偏就是沒去操過吊桿。

當水手的第三天,水手長說過四五天後要教我操吊桿,那時候其實就躍躍欲試了,可惜的是當時得跟阿ㄆㄧㄚˇ還有月亮輪水手,基於她們說怕一個月再輪調會太累,所以一個人只當一個禮拜,我的吊娃娃教學也就無限期的延後了。

後來轉行當航行班AB,甲板自然也就比較少去了,加上本人作業都沒寫,只好像暑假快放完的小學生一樣,卯起來拼作業。

再次激起想玩的欲望,是某日跟楊二副當班的時候,楊二副無聊的望著吊桿發呆,然後把話題繞到這上面。

「你有玩過那個吊桿嗎?」二副問。

「沒耶,BOSUN本來說要教我,但是還來不及教,我就沒有水手班了。」我無奈的想起有這麼一回事。

「是喔?我也差那個沒玩過,改天來玩一下。」

結果二副到下船都因為太忙而沒能玩到吊桿。(攤手)

今天靠好港後,我從駕駛台奔到甲板,本來只是請示水手長,看哪天可以讓我玩玩看,結果……

「好啊,現在就上去吧!」BOSUN連考慮都沒考慮耶。

跟木匠比手畫腳,示意過我要上去之後,馬上就得到許可,於是我一邊很緊張的爬上吊桿,一邊很興奮的期待著。

站在木匠旁邊看了一下操縱桿,基本上都有寫上中文,好像沒什麼難度可言,木匠跟我說只要看手勢就可以了,向木匠詢問過手勢後,木匠就讓我上陣了。

「I standby here OK啦!」木匠這麼對我說,示意要我坐進駕駛艙啟動鋼彈。

「OK.」我也不再推拒,想說反正會有手勢,應該跟絞纜差不多。

狗屁。

哪有什麼手勢啊?!

只見木匠看準時機,就叫我收、放、左右或是上下移動,手勢偶爾才會出現,基本上應該是看經驗才對吧?

好吧,我認清事實了,原來我不是新人類。

木匠性子急,我記得水手長說過要慢慢來,所以我都慢慢調整,不太敢弄太快,木匠看不下去就會推我一把,讓速度升上來,結束後,提醒我要把固定操縱桿的兩塊活動板扳下來。

下了吊桿,水手長一看到我就笑笑的問:「怎麼樣?」

「我還抓不太到訣竅,時機點好像有點難抓。」我笑著搔搔頭說了一遍,剛剛在吊桿上發生的事。

「多操幾次就習慣了,這個的確是要一點時間練,會了就像操舵一樣,很簡單啦。」水手長笑著對我說:「靠台中的時候早點下來,上面那個吊菜用的吊桿壞了,要先把大吊桿移出去。」

嗯嗯嗯,意思就是我還有再玩的機會就是了。

下一個航次回到高雄後,所有緬甸船員就都要下船了,木匠也是緬甸人,所以大概會有一段新手教學時期(水手長等人說的),不小心被大副看到我今天在學操吊桿,不知道為什麼,大副可樂的,還叫我說都不要下船,一直留在船上好了,甚至跟木匠說,讓我當下任木匠就好了。

我該說什麼才好呢?

公司有無薪勞工可以用應該是滿爽的,可是本大爺的願望可單單只是木匠這麼簡單啊!

不過吊桿我還是要操!

只是可能得偷偷來,要是被船長看到,他又要擔心我不務正業了。(汗)

聽說晚上十點完貨,等一下看看有沒有要操吊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