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過的超充實的。

昨天不知道是興奮劑打太多還是怎樣,整個晚上很亢奮,睡睡醒醒,還做了一堆怪夢,也許跟睡前喝了一大杯綠茶有關吧?

凌晨兩點的時候,還因為擔心像上次一樣沒去抹艙,所以醒來看時間。

五點左右就起床豎起耳朵,聽大副什麼時候出門了。

因為今天只抹一艙,六點出去弄,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就結束了,關關空氣、收收水管、把泵從艙底吊上來、關水、敲開水老鼠跟水龍帶的接縫然後捲捲水龍帶,早上的抹艙工作就結束了。

收完東西還有一些時間,我看見大家在為進港做準備,所以我也就去把救生圈拿出來,放好救生圈之後看見水手長跟小莊在放領港梯,水手長因為要看離水面的距離,所以只有小莊一個人在放,感覺好像不太平均,我記得之前水手長有跟我說過,放領港梯的要領之一,就是要平均的放出去,所我就站過去幫忙抓另一邊,不過放了三格就結束了。

回到房間,發現才六點四十幾分,於是我決定先洗個澡,畢竟那個時間吃早餐還嫌太早了,大廚也還沒備好。

七點整,吃了我很少吃的早餐。

難得我有吃早餐,但早餐竟然是本大爺最沒興趣的稀飯。

七點十五分左右,我就到駕駛台備便了,今天是我操舵進港,八點半上領港進深澳。

馬不停蹄的弄到十點左右,下來坐一下就差不多吃午餐了。

本來是想回家的,不過午餐時間月亮跟老大說想去看康運鄔修,老大大概是不想讓我們實習生看起太分裂,而且二副也要去康運,所以就說不然我們通通都去好了。

問過大副預計開船的時間之後,我就打消了回家的念頭了。

其實今天本來是不太想去的,畢竟老大說大家都在忙,如果去也是被晾在那邊,去了也的確如此,一開始去COC就看到一大堆人,蘇大副也不在,大家也都很忙的樣子,我們安運一行人只在走廊罰站,直到跟康運的船老大打過招呼後,才由康運的海大學姊帶我們下鄔底看看。

不看還好,一看我精神都來了我!!!

我第一次下到鄔底,以前都只能經過,因為沒有認識的人,所以根本就沒機會到船上或下到鄔底,第一次有這種機會,當然不能錯過看船底這種有趣的事情啦!









學姊領著我們看了在船尾附近的回音測深儀、在船殼旁的陰極鋅棒、舵葉跟螺旋槳、被撞凹換過的板面、換過的(舟必)(前面那個字不是唸ㄇㄧˋ嗎?囧)龍骨、像艇塞的東西(原諒我的不專業,我知道用途但是不知道名字)還有被整個抽出來的錨鍊山。

從鄔底回到船上之前,我才從學姊口中聽見,原來我一直以為是閘門的牆壁,是類似浮動碼頭的東西,船在進鄔的時候,那東西是被拖船拖到旁邊待命的,等船停好拖船再拉過去,然後才會把那個我說成是浮動碼頭的東西固定好。

在準備上船時,看到老大過來,與老大等人上船之後,被叫進COC介紹給康運的船老大認識,這個時候才看見蘇大副風塵僕僕的進到COC,然後聽到了一個勁爆內幕,就是原來我們的學姊兼水手拿的錢那麼少,是因為要幫我們繳伙食費。

幹!

雖然我有承諾過學姊,以後要少罵髒話,但是……幹!!!

事情的真相往往都是殘酷的!!!

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受了人家這麼大的恩惠,而且還若無其事,以為是理所當然!

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那種,受人恩惠而不知感謝的傢伙!

我娘這輩子沒有訂過什麼家規,唯一一件就是「我們鄧家的孩子要自食其力,不可依賴別人,貪圖別人給予的好處,只有我們施惠於人,無受惠之事。」但是我……我竟然……

嗯嗯,既然已經知道了,我也不能再假裝不知道了!

等我賺錢,我會還學姊錢。(握拳)

跟大家打過招呼後,我們又到甲板上去晃,雖然有看到傳說中的噴砂作業,但卻沒能實際下去看看,本來一年四季都不見天日的大艙,也被打上了照明燈,船頭的絞纜機也被拆除,錨鍊孔看起來就像滑水道一樣,有一種很變態的可怕感,更不用說甲板被掀起來而看的到底的汙油艙,那根本就是我的罩門啊!

進到COC之前,二副就先去幫蘇大副做事了,回COC之後才知道他是去爬水艙了,本來還說要再爬一次,問實習生有沒有人要跟,我說我想跟,結果竟然不了了之!

老實說,生性畏高的我,其實一直很討厭,或者說很怕爬大艙,但是我覺得我總有一天也要當大副,就算不當大副,人生總是也會有遇到鄔修的時候吧?

既然如此,就算怕,也得嘗試,畢竟這是我選擇的路,而且能多吸收一點經驗值也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事,可惜這次還是沒能讓我挑戰一下極限。

最後到工廠去看拆掉的砲彈頭、纜機、泵還有新的閥,聽說誰裝新閥,以後就是誰去麥寮裝MTBE,不過這好像跟我們無關了,因為我們也快滿期下船了。

是說,如果回鍋雖小到康運的話,就從此無法逃脫MTBE裝載的命運啦!

本來是要站在外面看別條船進鄔的,但是康運的輪機長要請我們帶東西回安運,所以要順便載我們安運,於是結束了今天的戶外教學(還是該說遠足?)。

我相當充實的一天也過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