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盜船上很現實,能分到贓才是一切,其他什麼都馬是屁。

船長是高級船員,這個定理就算是在商船上也不例外,當然高級船員也包括了大副等在駕駛台上的人們,噢,我忘了,AB不算,這是現在商船的定義,就連吃飯都分成高級船員與次等船員兩桌,但是在商船上,你不會見到有人吃著比船長還差的食物,至少吃的東西還算是平等。

喬丹那廝,從上週當上船長之後似乎越來越驕傲,他什麼也沒做卻分到五成的寶藏,自然的會引起船員們的不滿,不過令我驚訝的事,今天竟然還是沒有人叛變。

我曾說過,船長分到五成寶藏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船長一定要有點本事才能讓底下的船員信服,倘若什麼也不做只會指使人,那麼遭來民怨也是活該。

或許對現代航海事業有點了解的人會說:「商船船長還不是無所事事,不過是偶爾到駕駛台晃晃,但是領的薪水也是船上最高的啊!」

是,沒錯,但是要知道,商船船長也是從實習生、三副、二副還有大副這種順序慢慢升上來的,說升也不大對,畢竟這還必須通過考試,況且你要是問船長問題,我想很少會有船長回答不出來的罷!

商船的船長因為有本事,而且是領公司薪資,所以也沒啥好叛變的,反正下面的人只要肯努力,某天也會坐上這個位置。

海盜船的船長呢?

據我從個小說及ACG裡得知,船長至少要有能夠保護整艘船的能力,這不是在指責喬丹不能像個橡皮人一樣把手伸的比長頸鹿的脖子還長,只是當整艘船面臨危險時,船長要有一定的威嚴及風範,這點就連跟彼得潘纏鬥多年的虎克老兄也知道,雖然那廝是個暴君。(汗)

當然,這遊戲中不會突然出現掛有海軍旗幟的軍艦,也不會莫名其妙的遇上一堆吃了惡魔果實的變態海賊,更不會遇上大虛或是破面一口吃掉這些人,也正因為如此,船長該怎麼鞏固自己的地位就是很重要的事了。

首先,必須對尋找寶藏的工作有所貢獻,好比喻上一堆蛇時,要奮不顧身的勇往直前,讓隊員們看看你的勇氣,就算找不到寶藏,你也要裝的很盡力。

再來,選擇大副的時候不能只考慮到忠誠度的問題,當某些人在尋寶時有貢獻,而你卻不講賞他們的話,他們可能就會倒戈。

如果這些都做不到的話,那麼你就要很會賄絡,這點喬丹倒是做的挺好的,然而他露算了,只給那麼一點反而像是在施捨,這會傷到很多人的自尊心,這終究是條以各個不同領域的人所組成的海盜船,他們從一開始就不是以海盜的真正心情來參加這個遊戲,大家都是為了寶藏,這很現實,就算人們說著他們多嚮往海盜的生活,可他們終究不是,而我們所讀的故事更是誤導了我們對海盜的了解。

知道娜美一開始為什麼這麼討厭海賊麼?

因為她在惡龍海賊團的教育下成長,各位醒醒吧!

海盜這種職業,惡龍海賊團已經給你們標準的示範了!

別以為海盜只要航海然後冒險殺怪就行了,勾心鬥角才是海盜船上的重頭戲,友情在海盜船上是不存在的,利益和權力才是海盜船上的一切,不過不能以偏概全,或許哪天,我可以親眼見到,不屬於ACG傳說中,真正動人的海盜友情罷!

我期待著下一集的海盜大叛變,反正我也不喜歡喬丹那個破船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