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靠好台中港,一面看著依舊慘烈的西三碼頭,一面跟學姊討論老大即將要生日的事情。

本來我窩在駕駛台上是想看看急救相關的書籍,不過學姊也在上面,我又是那種不能分心的傢伙,所以只好放棄看書,專心跟學姊聊天。

「我是想看看急救的書啦,STCW那本要簽的部分中有那個項目。」我將急救的書本歸位,然後又說:「不知不覺就只剩三個多月就要下船了,得趕快簽一簽才行。」

「不知不覺我也來五個月了。」學姊說。

「也就是說妳也快升正式三副了。」我笑道。

「是快了。」學姊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煩躁。

「怎麼?不覺得很高興嗎?」如果是我的話,可以升級,一定會很開心吧!

「是滿高興的啊,只是我還沒辦法掌握操船的技巧。」學姊的語氣中帶了一點懊惱的成分。

「有什麼關係?那種事情是要經驗累積的吧?我現在會偷偷在心裡想,但每次都跟緬三的方法不一樣啊。」我聳聳肩。

因為BOSS最近都會讓八到十二那個班的實習生操船,為了不落人後,我開始會在腦袋假想各種需要執行的步驟,怎麼說我也是屬於實做派的強者,要是不好好動動腦思考,讓這方面提升起來,那我就變成文不行武也爛的蛤仔了。

只是我估計出來的結果通常都跟緬三不一樣,所以我經常向緬三討教,企圖多偷學一點,我最近好像也要變成魯邦了,我倒是可以理解戒為什麼會給自己的麵包系列取名為「魯邦」了。

「總覺得我的計畫趕不上變化,而且大BOSS都在那裡看著,會搞得我很緊張。」學姊說。

「就當作是在上安白的課吧?反正安白也是都用監視器偷看。」我說。

「那不一樣啊!被現場盯著就會很緊張!」學姊說。

「我是覺得啦,就當成是打電動就不會緊張了,趁著現在還有人可以靠的時候,快點上手比較好。」要不然到時候除了要負責外,也沒人可以及時挽回你的錯誤了。

「我也是這樣想的,可是還是好難。」學姊顯然是懂我的意思。

「講真的,我覺得有這個機會學習真好,你看有多少船長敢讓實習生這樣?又操舵進出港,又可以操船。」我打從心底覺得幸運。

「嗯,操舵進出港是正常的,但是操船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學姊附和道。

「所以啊,阿ㄆㄧㄚˇ叫我過完這個月之後要記得提出換班的要求。」我慵懶的說:「她說現在只剩我沒操到了。」

「對啊,這個月都快過完了,低估低也才操到一遍。」學姊說。

「是喔?」好像有點莫不關心的說法,於是我補充問:「是因為她不敢操,還是老大沒叫她操?還是都是妳在操?」

「好像是這個月停的時間比較多吧?我好像也只操到一次。」學姊說。

「那又不是故意不讓她操的。」我舒適的靠著沙發椅的椅背:「而且妳跟阿ㄆㄧㄚˇ當了兩個月的班耶。」

「可是我們也是後期才開始的!」學姊真的很懂我耶,我下文都不用說就知道我的話中話,她頓了頓後問我:「你知道為什麼船長會開始讓我們操船嗎?」

「嗯?」不是有意要訓練嗎?

「其實是有一次進港,我跟小蔡趴窗邊,那時候有很多小果蠅,我就動手去抓,然後被大BOSS看到,他就說:『妳就是太閒了,所以才有時間抓果蠅吧!?來現在換妳操!』」學姊將當時的情況說了出來。

「哈哈哈,這個理由也太好笑了吧?!」我大笑不止。

「我也很無奈啊,如果當時我沒抓果蠅,現在大概還是大BOSS在操吧?」學姊無奈道。

我倒是笑的不能自己,這個起點雖然很好笑,但是就結果來說,真是不錯啊!

有變強的機會,我當然是還想繼續變強下去,希望有天,當別人看見我的背影時,也會發現我的背影,已經成長了許多,說起來現在有機會思考操船的事,還真是得感謝那些果蠅啊!

西元2010年4月21日 安運輪實習生 斯沃爾德.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