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379997  

 

說到這類的運動漫畫主角,不外乎就是像本田(茂也)吾郎那樣的熱血笨蛋,我看過很多的運動動漫,這個作品裡的主角算是最膽小,而且最不熱血的了吧?

 

但我這並不是在責備三橋廉,他之所以會這樣,也得歸咎於他黑暗的國中時期,有時候年幼時的無知是很殘忍的,當我們忽視某人或是嘲笑某人的時候,我們完全沒想過自己正是一步步毀了對方的兇手,主角就是這樣被毀掉了。

 

被摧毀了信心的主角,在前一季裡,得到了很棒的隊友,雖然還不算是非常有信心,但也已經深切的體認到自己被大家所珍惜著,一方面也絕對信任捕手阿部隆也給予的指示,成了投球機器,因而被對手分析透徹,導致比賽走向逐漸的對西浦不利了起來。

 

未命名  

 

捕手阿部是個腦筋很好的人,他的配球總是讓打者摸不著頭緒,所以讓三橋非常信任,包含體重等等,阿部也會非常注意,是個非常注意投手,卻因為太過嚴厲,常常讓主角很緊張的人。

 

未命名1  

 

田島是隊上的三壘手也是第四棒兼任候補捕手,與主角的關係很好,是個很可靠的運動天才,只要跟棒球扯上關係就可以變得很厲害,和瀧有一樣的特質,是個很有趣的人。

 

未命名2  

 

雖說是這一季當中最後的敵人,但是他們從初期就開始在收集西浦的資料,表現得非常認真。

 

我不是很喜歡這傢伙,但不能否認,他真的很認真的收集資料。

 

未命名3  

 

在這一季與第一隊崎玉的比賽中,阿部提議要提早結束比賽,我覺得這場比賽非常精彩,選手們在比賽中的成長非常令人感動。

 

阿部非常努力的想跟三橋溝通,隊友們也希望能夠建立起三橋的信心,得到一個真正的王牌投手。

 

在這段成長故事中,我最喜歡要說是隊長花井的成長過程了,我後面再談為什麼喜歡。

 

未命名4  

 

喜歡看日本動漫畫或是愛看日本棒球的人對這個畫面一定不陌生,當捕手判定沒有危機,一般都會保送強者,避免與強棒正面對決,阿部也使用了這個手法,讓敵隊的強打大地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只能默默的上一壘。

 

由於西浦的防守非常厲害,也導致對方完全無法得分。

 

這期間,花井也陷入了一種自我厭惡的情緒當中,雖然在本質上,花井是僅次於田島的強者,但是因為田島太過閃閃發亮,導致一直跟田島競爭苦無機會贏他的花井,漸漸的活在田島的影子裡,開始有了自卑感,又因為田島在上一季的比賽中受傷,因此花井是這次的第四棒,卻遲遲無法發揮第四棒的強打者姿態。

 

另一方面,崎玉的投手因為隊上有一個三年級的學長,在無法得分的情況下,卻老是聽到學長說沒關係而大發飆,也顯示出了該隊深厚的情誼。

 

未命名5  

 

我相當喜歡學長說出的這句話,這句話戳中了我內心的感性點。

 

身為一個上位者,下面能有死忠的跟隨者,那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動的事情?

 

雖然名義上是夥伴,但實際上,他們隨時都可以拋下學長不管,只是他們卻一直留在棒球社跟隨著學長。

 

未命名6  

 

就算受傷也非常可靠的田島,不管是隊友還是敵人都會感到壓力,壓力最大的果然還是花井了吧?

 

但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花井在與三橋的交談中,終於認知到了有對手並不是一件壞事的事實,正視了自己無論自己比田島差多少也得努力的這件事,終於擺脫了陰霾,揮出了漂亮的一棒。

 

在比賽結束後,幾家歡樂幾家愁,雖然覺得崎玉隊很可憐,不過勝利者也只能有一隊。

 

賽後田島抱怨起自己的身高,讓花井也有了一種終於贏過田島的感覺,兩人的互動很可愛。

 

三橋回家後,發現父親也在家,父親提起要去球場看比賽,本來以為兒子會拒絕,沒想到兒子竟然主動詢問父親要不要去看球賽,讓父親大吃一驚。

 

我想,這大概已經是三橋終於走出了國中的陰影了吧?

 

另一方面阿部在回家後與父親看棒球的比賽並且分析,父親提出了阿部是不是跟三橋處的不好,導致阿部非常的擔心。

 

未命名7  

 

在賽前的談話中,三橋的話,終於讓阿部放鬆了心情,確定自己的想法傳給了對方,而不是像老爸說的,只是他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只是,這場比賽一點也不輕鬆,對方分析了西浦的各種資料,從打擊到配球模式,讓主角隊完全無法反擊,雖然偶爾能攻下一分,但是總是被對手遙遙領先。

 

為了混淆對方,阿部想出了要求三橋搖頭的暗號,當阿部把這個做法告訴教練(監督)時,她其實並不贊同,但她決定把這個問題留到賽後在來說。

 

未命名8  

 

但是阿部的受傷讓他不得不退場。

 

我想,這場比賽中,阿部是最難受的人,阿部在第一季的前幾集裡,答應過三橋,這三年他絕對不會受傷或感冒,只要三橋上場投球,他就會是捕手,只是這次必須放手的人卻是他。

 

於是,被趕鴨子上架的田島成了捕手,三橋也為了想贏球而再度上場,成了全新的投捕搭檔。

 

田島雖然是第一次在正式賽中當捕手,但是非常會帶動氣氛,同時也信任三橋,讓三橋意識到自己是被捕手依賴著的。

 

只是因為配球的部分,監督會給暗號要求給好球還是壞球,在這方面被對手給看透了,所以再次造成了危機。

 

三橋的球一直被打出去,造成了他本身的不安與壓力,無論田島給予什麼樣的配球,他都無法順利投進好球帶,大家也意識到了他們的王牌可能崩潰了,而就在這時,為了鼓勵大家和自己,一向內向的三橋大聲的喊出:「一出局!!!」

 

讓所有的隊友都振奮了起來!(我也振奮了!)

 

未命名9  

 

第一個響應的人是可靠的田島,於是隊友們也大聲的回應!

 

之後,田島再次給予暗號,但這次......

 

未命名10  

 

三橋搖頭了,只是他很快的發現,一旦他搖頭,田島也會馬上給予下一個指示,他終於了解了投捕之間的關係,投手和捕手的暗號,其實就是在對話,會使兩人配合的更加順利,也明白了自己當時是多依賴阿部,讓所有的煩惱都丟給阿部去承擔。

 

未命名11  

 

但就算如此,球隊還是輸球了。

 

未命名12  

 

人生難得有幾回?

 

一直很羨慕日本有很多全國性的比賽,我也好希望打一次甲子園,我也好希望能踢足球或打劍道來個全國制霸,但是我沒機會,看到三橋肯定的喊出來,總覺得很羨慕,也很感動。

 

真的非常喜歡這部動畫,從第一集就有一些奇怪的小知識,第二集的心靈成長也讓人覺得熱血與感動。

 

評分我給九點五分,零點五是沒有太多正妹可以看的遺憾。

 

話說回來,這部動畫還真是充滿了BL的味道啊?

 

還是因為我的腦袋已經被汙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